English

《别惹我》欲与“经典爱情”试比高

2000-08-1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静 我有话说

惊险、刺激的《U571》、《角斗士》之后,浪漫爱情电影将在本周末为已热火朝天的暑期电影市场再添把柴。由香港影星郭富城、陈慧琳联合主演的浪漫爱情电影《别惹我》届时将在北京各大影院全面上映。

《别惹我》由香港著名编剧岸西完成原创剧本,影片讲述的是著名电台DJ章戎与颇受市民欢迎的专栏作家主持吴秋月在一家老唱片店中因争抢一张陈年唱片而结下不解之缘。天生傲慢的章戎在唱片得手后在自己主持的音乐节目中对吴秋月冷嘲热讽,而自恃才高八斗的吴秋月则在自己的报纸栏目中反击以还颜色。两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从而为他们居住的城市增添了些新鲜话题。浪漫爱情必竟是喜剧收场,几经过招本是冤家路窄的两人终成了难舍难分的有情人。

《别惹我》宣称是经典爱情片《甜蜜蜜》的姊妹片。看过《甜蜜蜜》的观众都知道那部影片以邓丽君的老歌为线索,向人讲述了一段怀旧而伤感的爱情故事。而《别惹我》全片洋溢着轻松、幽默的风格,观众看后留下的只是淡淡的一笑,似乎没有任何可以回味的东西。该片与《甜蜜蜜》形成巨大的反差,《甜》中的女主角历经沧桑最终获得了幸福,张曼玉在戏中把女主人公演得惟妙惟肖。《别》中的女主角似乎一天到晚无可事事,她做的只是因为一件可大可小的误会而与男主人公发生没完没了的争执。此外陈慧琳饰演女主人公是个专栏作家,但陈的表演使人在剧中却很难看到作家应有的修养。

《别惹我》作为反映现代爱情体裁的轻松幽默片应是成功到位的,但导演把它定位于《甜蜜蜜》的姊妹片,这就无形中在给《别》剧打市场时背上了包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